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白看一场原创越剧

已有 2047 次阅读 2018-10-26 14:28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在崇外大街的绿茶餐厅吃饭,刚刚点完菜,还未付款。此时隔壁桌的食客便来到我们面前,说他们马上要赶火车,有两张国家大剧院的票。如果不去看,几百块钱一张的票就浪费了。一看还真是,原来是浙江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地方戏来京展演的原创越剧《王阳明》。我挺喜欢越剧,夫人又是南方人。于是赶忙把刚刚点完的菜退掉,先去看越剧吧。精神食粮更重要。而且又白捡到的享受。吃饭任何时候都可以。王阳明的“心学”长盛不衰,这我倒是知道的。可我在武汉曾写过一篇名“佛朗机火铳初传中国的年代考”的论文。里面就提到王阳明平叛宁王谋反的一段。而此次的越剧中也有这个情节,还是感到很亲切。演员的越剧唱腔非常到位。大概是为了迎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表演上有歌舞剧的成分夹杂其中。服饰、布景、灯光、舞美等也体现出歌剧的品位。不过看戏不让拍照,只有演员谢幕时拍了那么一张。国家大剧院内部的弧形设计很漂亮,也拍了若干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42923.html

上一篇:燕京八景之后补
下一篇:哪位帮帮我辨识落款钦印
收藏 IP: 125.33.72.*| 热度|

5 郑永军 李学宽 张忆文 刘炜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