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后圆恩寺胡同

已有 4894 次阅读 2018-6-6 13:08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闹中取静似乎是北京的一大特色。而胡同则是静谧之所。南锣鼓巷熙熙攘攘,但与它垂直的后圆恩寺胡同则安静得很。没什么买卖,没什么吆喝,没那么多人。有的却是文化。这个胡同至少有四个地方可以看看,一是茅盾故居,一是镶黄旗官学建筑遗存,一是蒋介石行辕,一是后圆恩寺。茅盾故居可以参观,我去时天色已晚,下班了。镶黄旗官学建筑遗存,现为黑芝麻胡同小学。在外面看看它当年的气势,还能体现出八旗子弟的学校风韵。蒋介石行辕标明非开放单位,扒着门缝可以看出里面是西式小洋楼。但在大铁门上方却有挂了一块写着四个大金字的匾额。这四个字由于年代已久,已经无法辨认,反正我就认出一个“馆”字。如果哪位高人把另外三个字认全了,我就把那个大宅子送给他。最后就是后圆恩寺,现在那里是青少年基金会在用。据说元代那里曾是香火旺盛的一处庙宇,但也不让随便进。可它门前有一小众书坊的招牌,我一个人,肯定属于小众之一。进去要了杯咖啡,然后到院子里拍了几张。


DSC00192.jpg

DSC0016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17692.html

上一篇:菊儿胡同
下一篇:名人的故居
收藏 IP: 111.199.22.*| 热度|

3 李学宽 杨新铁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