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圣米厄尔天主堂

已有 2706 次阅读 2018-5-8 11:39 |个人分类:京城秘境|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东交民巷的东段,法国的东西多一些。首先就是圣米厄尔教堂,这个教堂依然在使用。它建于1901年,没有被焚毁。算是保留比较完整的一所天主堂。我去的那天正赶上傍晚6时到7时有“复活期第六主日”——上主持他的正义显示给万民。我不是教徒,但还是可以进去的。教堂的活动很有仪式感。我发现牧师的嗓子一定要好。最好是那种次男高音(barytone),加上教堂的声学设计,真会给人空谷幽兰的享受。不过,当大网兜伸到我面前时,我还是往里放了10多元。最后一个环节是领圣餐,排到我时,问:“你是第一次来吧。”我点点头,他挥挥手,我再扭扭头。看来上帝的仆人是不打算管饭了,反正我之前也吃过。走吧,回头见到二楼有忏悔室,拍了一张,再回头见到全体教徒在听最后的宣讲。七点钟,宗教活动准时结束。我只是去拍片,没想到意外赶上一场宗教活动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12916.html

上一篇:中国法院博物馆
下一篇:法国邮政局和大使馆旧址
收藏 IP: 123.114.111.*| 热度|

4 李学宽 张晓良 姚伟 ljxm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