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芝加哥漫游之三十:再见风城

已有 3002 次阅读 2017-9-26 22:10 |个人分类:美国所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这是芝加哥土著对自己所住城市的自嘲。守着偌大个的密西根湖,不刮风才怪呢。因此,芝城又名风城。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到芝加哥的那几天却没有刮风。老天爷也算是给我们脸了,没有让我们体会到风城的风的滋味。明天就是54日了,该离开芝城,到印第安纳波利斯去。灰狗的车票早就买好了。第二天早晨我们可以很从容地离开。我们第二天上了灰狗巴士,一共就四五个人,哪里像中国似的,挤得水泄不通。而且灰狗到点就开,不在乎你乘客多少!所以夫人当时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临行前的头一天傍晚,芝加哥开始下起了小雨。雨不大,我们夫妇漫步在芝加哥街头。汽车来了也不上去。下着小雨欣赏着壮丽一英里的景致别有一番滋味。什么时候才能再来芝加哥呢?五天时间的确太短了。就这短短的五天时间,我不知为什么突然喜欢起了芝加哥了。可也没办法,明天必须离开。孩子那边还在等我们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呢。我们也是好几年没见到孩子了。她现在是什么样子了?这时雨开始有点儿下大了。等汽车吧,没过多久我们便搭上汽车回“家”。

第二天上午临走前,我给房东太太打了电话。感谢她为我们提供了住房。同时,给她的留言簿上写了不少好话。尤其是对那只猫,更是赞许有加。见到其他人都在上面画猫脸,我也跟着画了个大脸猫。问她是否来清点物品,她说不用了。对我们百分之百放心。那就行了,我们把钥匙挂在门上,带上门,上电梯出门下楼。我们住的地区算是富人区,从居住地到伯温站要走一段距离。行李不多,一人一个箱子。一边走一边欣赏着民居。这边基本都是二三层小楼,挺漂亮。但是,梁园虽好非久恋之乡啊!



后记:我们夫妇在芝加哥呆了五天。可这五天我回来却拉拉杂杂写了五万字的样子。本来想文字多些,图片应少些。后来一看恐怕不行了。一则过去几年了,年纪大了,难免走向老年痴呆,幸亏有些照片提示,还能回忆点儿什么。二则写着写着觉得读者也不耐烦。就那么几天时间,你写那么多干什么。其实,我写这个系列,就是锻炼自己的能力。写了一辈子的字,但却没这方面的训练。在写的过程中,还查了不少的资料,对我也是很大的帮助。总之,还是一种自私的考虑吧。敬请读者见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77882.html

上一篇:芝加哥漫游之二十八:教主费米
下一篇:鸭子好吃不在嘴上
收藏 IP: 123.123.98.*| 热度|

7 刘炜 李颖业 檀成龙 刁承泰 杨学祥 宁利中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