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老镜头淘宝记(十四)

已有 3518 次阅读 2017-6-1 19:56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改镜头的师傅昨天兴冲冲的告诉我,他的一只万轮鲨(WOLLENSAK)刚一挂出去,就让人家以1.5万元的价格买了去。我的乖乖,他还真有本事啊。看样子这万轮鲨我也是不是来一把呢?万轮鲨不是相机镜头,而是电影镜头,美国货。里面乱七八糟的规格都有。可是能用在全幅相机上的似乎只有二种,一种是50mm/f1,5的,一种是51mm/f1,5的。可别小看这个50mm51mm,差别大了。例如50mm的万轮鲨改成全幅的徕卡口,就会有暗角。但51mm的就没有。因此51mm的万轮鲨在索尼7系列上就能大展拳脚了。因为索尼7系列都是全幅画面。但此前的索尼的NEX系列都是ASP-C的残幅。50mm51mm基本就没什么区别了。尤其是51mm的还要比50mm的贵许多。

此前我就想弄一款电影头,也找了这位改口师傅。他说至少要50mm的。终于他如愿以偿,以1.15万的价格进来一枚。然后自己折腾。那也要费不少功夫呢。电影头改口成相机头,不是个简单活。估计他也是费了相当大的气力才干出来的。他卖1.5万,还是挺值当的。我肯定不好意思让他给我也弄一个啊。再者说了,51mm的万轮鲨极其难找。可以说几乎没有。50mm的倒是有,但我又不想要。我已经决定换机器了,为什么还去折腾个有暗角的头呢?于是我就在eBay上找。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找到了一款。可一看价钱,让我倒吸一口凉气,1980刀。换算成人民币那就是1.35万的样子。这可不是个小数子了。退吧,心有不甘;不退吧,机会难得。后来下定决心,不就是万把多块钱嘛,买下来!这个过程很简单,鼠标一点,付款完成。

一会儿信用卡来短信,说我通过网络交易,花了1.42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啊?明明你网上标的是1.35万元的样子,怎么我这里出去了1.42万元呢?这一进一出600多元。算了,别买了。这网上的事情还真闹不大明白。马上与PayPal(贝宝)打招呼,说取消订单。因为一大早嘛,对方也不可能就发货。贝宝也就是个平台,类似于我们的支付宝。通过它告诉卖家我要取消这次交易。对方似乎也有些不大客气,说你下单买,又提出退货,搞什么把戏呢!他那边还挺横。我就告诉他,信用卡这里告诉我要出1.42万元,生生多出600多元。我当然不干了。对方一看就是生意人,香港的。他还夸下海口,就区区600元你就想退?!那600元我吃也把它吃了。这样吧,我饶你95刀还不行。给我算了一下95刀等于645元。看样子他替我把信用卡那600多元出了。这样我的万轮鲨就以1885刀的价格拿了下来。

等吧,也要等到6月下旬呢。恐怕他们也是拿到钱后再找人改口也未必不可能。可又说,结清账后10日内就可发货。这钱已经花了,只有等。东西是我的了,而且已经改成了索尼E口。这款镜头来了,我大概就要换相机了。不过万一我把它挂在网上也让人家给秒了去,我也没办法。反正是一样的。能卖就卖掉,卖不掉就自己留着。能进能退,也不失为一个好法子。改口的师傅花了1.15万拿到了一枚没有改过口的镜头,我花了1.3万元的样子拿到了一枚改好口的镜头。我也挂高点儿,或许还能赚点儿回来。总之,不能太赔,不是吗?WOLLENSAK RAPTOR,让我们看一下它的尊容!

万轮鲨镜头尊容

镜头精致的改造

流线型的设计

改好的索尼E口

万轮鲨镜头下的作品(网上下载,无商业目的,向摄影者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58469.html

上一篇:老镜头淘宝记(十三)
下一篇:老镜头淘宝记(十五)
收藏 IP: 221.221.240.*| 热度|

3 戎可 魏焱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