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hovo

博文

间套作体系在污染土壤修复中的应用

已有 3646 次阅读 2010-4-19 09:14 |个人分类:环境科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我国土壤环境污染态势严峻,污染土壤的修复和修复方式已备受关注。植物修复技术是当今的研究热点之一,但是利用植物修复技术清洁污染土壤需时较长,且中断了农业生产,不符合我国的国情。

间套作是中国传统农业的精髓之一,选择适当的作物形成间套作复合体系,可以实现对污染土壤的边修复边生产,不失为土壤修复的新途径。

间套作体系基于植物的搭配,可以在减少农作物对重金属的吸收,提高富集植物对重金属的提取,以及促进有机物降解等方面起作用。

见《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0年29增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31-313605.html

上一篇:低碳经济与污水处理
下一篇:可生物降解螯合剂GLDA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