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hovo

博文

低碳经济与污水处理

已有 4644 次阅读 2010-2-5 10:30 |个人分类:环境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污水处理, 低碳经济

    对城市污水处理的关注,更多的是污水的处理效率,并没有关注污水处理过程二氧化碳的排放。

处理城市污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包括两部分:将污水中的碳源(BOD)转化为二氧化碳,以及相应的动力消耗折合成二氧化碳排放。经测算,处理城市污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量为0.29公斤CO2 /吨水·天(参见《给水排水》2007(5):对水处理技术发展的重新认识)。

减少或吸收污水处理产生的二氧化碳是污水处理面临的新的挑战。利用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将植物引入城市污水处理也许是一个不错的减排选择。有人研究用“藻类”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31-292783.html

上一篇:利用磷富集植物回收污水中的磷
下一篇:间套作体系在污染土壤修复中的应用
收藏 IP: .*| 热度|

1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