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he Nano-Mater. for LIBs 寻梦,梦在何方? 寻梦却总是慢一拍!

博文

松下研发出大容量锂离子电池 其容量达4安时

已有 3690 次阅读 2010-1-4 08:46 |个人分类:锂电猜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松下, 锂电

日本松下电器产业公司日前开发出新型锂离子电池,其容量达4安时,可应用于电动汽车、笔记本电脑等各种设备。

据日本媒体报道,松下公司使用镍系材料作为电池的正极,负极则采用硅系合金,开发出了这种大容量圆筒形锂离子电池,其容量比现有产品高近30%。

据介绍,这种锂离子电池可连接成模块,充当电动汽车的动力源或家用蓄电池。这种新型电池连接成模块后,其一次充电后可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延长约35%。

锂离子电池是目前众多移动设备不可或缺的电源。与其他蓄电系统相比,使用锂离子电池的蓄电系统具备轻便、大容量等优势,其前景被普遍看好。据悉,松下公司希望在2012年批量生产这款锂离子电池。


来源:http://www.stdaily.com/kjrb/content/2009-12/29/content_140168.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389-284060.html

上一篇:松下将于2012年量产负极材料采用硅系合金的锂离子充电电池
下一篇:如果我有888万8888刀,捐给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