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yingying9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yingying91

博文

做完实验

已有 2659 次阅读 2013-9-4 19: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9月4日。

   下午进行了硕士研究生新生的注册。

   新生注册,需要填写学籍卡、注册表、学生证。在乱糟糟的会场中,小有感悟。会场很乱,同学们之间讨论的声音很大,甚至盖过了讲台上正在讲一些注意事项的老师的声音,导致在后排的我们听不清楚,结果便是没听到老师讲的就去问同学,声音一波接一波。使得一向喜欢做事不愿受打扰的我有一小丝的不愉快。

   本人认为,一个会场应当保持足够的安静,至少能让老师的话不被太大程度的打扰。讨论可以有,但音量需小。

   当然,自己本身也有值得反思的地方,下笔过于粗心,思维不够灵活。进入会场只带了通知中所要求的照片、文件等等,却没有想到带贴照片所需胶水、写错了要修改所需胶带(当然足够细心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也许遇到同伴忘带笔自己要多带一支以备用……

   以上为生活中微不足道之小事,在此唠叨以自省。

   下午及晚上是实验。经验不足,慌忙中将溶有有毒碱性闪烁液的酒精溶液直接倒进水池,倒后便后悔了,想到这些若流入地下,进入人体,危害也是很大的,便责备自己应当倒入废液瓶中的。

   实验免不了与有毒性的试剂接触,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要严格按照毒性废液的处理方法处理。

   正在一步步学习中,记录感想廖以反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0138-722354.html

上一篇:感悟
收藏 IP: 114.212.75.*| 热度|

3 林中祥 徐传胜 郭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