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第六届岩土本构理论高层论坛暨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已有 2121 次阅读 2020-11-12 16:13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侯天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42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土的本构关系及强度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岩土本构理论高层论坛暨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及我校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樊恒辉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马孝义院长介绍了我校及水建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学科特色,并期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把脉,促进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做了“剑桥模型与UH模型”的学术报告,详细分析了剑桥模型的建模过程,指出剑桥模型的局限性,并介绍了UH模型在考虑复杂条件的适用性与优势。上海大学孙德安教授做了“非饱和土的本构模型”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非饱和土本构模型的发展,重点讲述了考虑水力-力学性质的非饱和土本构模型的建立与试验验证。澳大利亚Newcastle大学盛岱超教授做了Hydro-mechanical behaviour of compacted loess from Xi’an China”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压实黄土的水力特性。同济大学黄茂松教授做了“基于固废力学特性表征的液气诱发填埋场稳定性分析”的学术报告,讲解了考虑固废颗粒压缩性、液气影响的二维、三维填埋场稳定性分析方法及算例。大连理工大学邵龙潭教授做了“土工结构稳定分析的有限元极限平衡法”的学术报告,详述了其定义的土体滑动稳定安全系数及提出的一种确定最小安全系数和最危险滑动面的求解方法,并介绍了多组算例。

我校张爱军教授、杨秀娟副教授、侯天顺副教授分别做了“基于增湿变形的渠道工程黄土渠基湿陷性评价方法”、“化学环境变异对黄土物理力学特性的影响”、“轻量土最优含水率模型与击实密度模型”的学术报告。骆亚生教授结合我校土木工程硕士点合格评估工作开诚布公地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各位专家对存在的问题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土的本构关系及强度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姚仰平教授对会议报告做了点评,并对我校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与知名高校的交流,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合影留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258096.html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