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已有 1586 次阅读 2020-1-7 16:43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周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15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张建成、韩晨曦、周玮等学生。

首先,崔奕翔汇报了工作进度与文献阅读《反复冻融条件下粉砂土动力学参数试验研究》。在大量冻融试验和动三轴试验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和分析了经历多次冻融循环后粉砂土动模量和阻尼比的变化规律,建议将6次冻融后的力学特性作为设计与计算指标。

随后,杨凯旋汇报了工作进度与文献阅读《一种气泡轻质土路基受载-破坏模型试验》。针对某原型工程采用的新型气泡轻质填土路基,通过室内相似模型试验和UDEC数值模拟相结合分析的手段,研究该气泡轻质土路基在受载-破坏过程中的变形特征和受力破坏机制,得到了该过程中路基内部的应变变化、应力分布以及沉降变形规律等数据。

最后,段翔汇报了工作进度与文献阅读《极端降雨条件下软岩边坡动态稳定性分析》。为探索软岩边坡在极端长期降雨条件下的稳定性,采用饱和非饱和理论获取边坡在降雨过程中渗流场的分布特点及变化规律;将渗流计算结果导入FLAC3D软件平台,应用Fish语言对各单元强度变化的时间效应和重度变化的空间分布特性进行修改;最后采用强度折减法分析了软化效应和渗流场共同作用对软岩边坡动态稳定性的影响。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文献阅读汇报结束后,课题组在读各位研究生逐一作了年终工作汇报,回顾梳理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反思各自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且对2020年学业计划进行了展望。课题组“校级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者杨凯旋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勉励大家积极进取,迎难而上。侯天顺副教授寄语各级研究生: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要珍惜时间,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取得的成绩永远是过去式,面对成功不自满,面对失败不气馁,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希望各位研究生多出成果,学业早成,心怀感恩之心,及时回报父母与社会。

最后,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研究生在求学期间应该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奋图强,不可懒惰成性;(2)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诚信是为人之本,对他人守信,就是要履行诺言,对自己守信,就是不忘初心,矢志不渝;(3)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三年时光,转瞬即逝,研究生要强化目标导向,为自己的科研和未来发展早谋规划,不能庸庸度日,一事无成;(4)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科研没有捷径可走,坐而论道,没有实际行动,永远也不会取得成功,研究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IMG_20200105_200135.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213246.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收藏 IP: 61.185.211.*|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