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1475 次阅读 2019-7-5 14:35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周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972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张建成、韩晨曦、周玮等学生。

杨凯旋汇报了工作进度和论文写作方法,他从论文选题、试验设计、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给参会学生做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论文写作技巧。他强调要注重试验数据分析整理,积极挖掘数据背后揭示的规律,形成自己的创新点。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研究生要珍惜时间,抓紧时间学习;(2)居安思危,研究生要有危机意识;(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究生要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4)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研究生学习要笃志而行,不能三心二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188227.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