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已有 2320 次阅读 2018-4-10 08:47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48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裴振伟、董理、刘建龙等学生。

首先,刘建龙根据投稿经验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从论文题目的拟定、摘要的写作、关键词的选取、引言的归纳、图表的绘制、结论的提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重点总结了论文中Mohr圆的绘制方法。

董理汇报了文章《泡沫塑料混合轻质土在循环荷载下的力学性质》。泡沫塑料混合轻质土材料在道路循环荷载下的强度低于静力强度,以静力强度作为设计参数偏于危险。文章通过室内试验研究了循环荷载下泡沫塑料混合轻质土的力学性质,发现在循环荷载下泡沫塑料混合轻质土的应力应变关系有稳定型和破坏型两种。破坏应变大于一次加载的情况,且随加载比的增加而减小。回弹曲线和再压缩曲线斜率相近,而且随循环次数的增加基本不变。

裴振伟汇报了文章《非饱和粉土的动弹性模量和阻尼比研究》。文章使用吸力可控或可测的非饱和土振动三轴试验仪,对非饱和及饱和粉土进行动力变形试验,在不同净围压应力、不同初始含水率的条件下,得到了非饱和及饱和粉土试样的动应力应变骨架曲线、动弹性模量和阻尼比,并量测试样吸力。

崔奕翔、杨凯旋、兰鑫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研究生应端正学习态度,虚心求教;(2)研究生应扩大阅读量,多读有质量的文献。

IMG_20180408_195557.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108312.html

上一篇:渭水清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孙强副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2 郭战胜 唐小卿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