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已有 1745 次阅读 2018-3-7 09:29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34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裴振伟、董理、杨凯旋等学生。

首先裴振伟根据投稿经验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裴振伟从论文题目的拟定、摘要的写作、关键词的选取、试验数据的整理,结论的提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重点总结了论文中数字、公式输入时公式编辑器的使用方法。

董理汇报了文章《疏浚淤泥EPS颗粒轻质土等向压缩变形特性研究》。文章论述了疏浚淤泥EPS颗粒轻质土的压缩变形特性及沉降的计算。在等向压缩试验基础上,分析了EPS颗粒添加量、水泥添加量、养护龄期对轻质土试样的压缩曲线、结构屈服应力、压缩参数等的影响规律,并给出了最终沉降量计算公式。

崔奕翔、杨凯旋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制度千万条,自律最重要,研究生应把握工作效率,合理利用工作时间;(2)一寸光阴一寸金,研究生应珍惜时间,统筹规划;(3)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究生应贯彻实践出真知;(4)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研究生应虚心向他人求教。

IMG_20180304_200834.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102663.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