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2171 次阅读 2018-1-30 11:03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128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刘建龙、董理、裴振伟等学生。

首先崔奕翔讲解了报告的写作方法。崔奕翔从报告的性质、报告题目的拟定和报告的写作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重点总结了报告写作时的图文排版以及报告中图表的制作规范。

刘建龙、董理、裴振伟汇报了近期文献阅读及工作进展情况。刘建龙汇报了论文《基于最优含水率的聚丙烯纤维增强膨胀土强度研究》。文章中将不同长度的聚丙烯纤维按照0.0%0.1%0.2%0.3%0.4%的重量比分别掺入膨胀土中配制试样,通过大量的室内试验研究了聚丙烯纤维对膨胀土强度的影响规律。试验发现,相同纤维含量的情况下,膨胀土的强度也会随着纤维长度的增加而明显增加,同时聚丙烯纤维还可以增加纤维复合膨胀土的峰值强度,延缓土样的破坏。董理汇报了文章《聚苯乙烯轻质混合土三轴压缩试验研究》。文章对不同水泥掺入比、不同密度和不同龄期的聚苯乙烯轻质混合土,进行不固结不排水和固结不排水三轴压缩试验,以研究聚苯乙烯轻质混合土应力-应变特性的变化规律和抗剪强度指标的确定方法。试验结果表明,水泥掺入比、密度和龄期对不固结不排水和固结不排水三轴压缩试验的应力-应变特性和抗剪强度指标cφ的大小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裴振伟汇报了文章《石灰土填料在动载作用下弹性模量的试验研究》。文章在大量动三轴试验的基础上,研究了石灰土试样的动弹模量的变化规律。同时还针对掺灰比、固结比以及频率等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研究。兰鑫、杨凯旋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人无信不立,研究生应以诚信为准绳;(2)打铁还要自身硬,研究生应努力提升自身实力;(3)研究生应树立正确的团队意识与竞争意识,争取实现团队发展和个人发展的良性循环;(4)研究生应主动学习,少一些抱怨,多一些付出;(5)研究生应珍惜时光,通过阅读和积累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97582.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2 吴斌 马省伟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