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里海大学Muhannad Suleiman副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已有 3053 次阅读 2017-7-14 16:05 |个人分类:名家论坛|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侯天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侯天顺副教授邀请,711日,美国里海大学岩土工程专家Muhannad Suleiman副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在樊恒辉研究员、刘韩生教授、何建强教授、侯天顺副教授等人的陪同下,Muhannad Suleiman副教授参观了我校岩土工程实验室、水工大厅、人工降雨大厅及旱研院相关实验室,对我校长期从事岩土工程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应该结合西部区域特色与一带一路战略进行学科布局。

Muhannad Suleiman博士作了题为Soil-FoundationInteraction: Recent Updates的学术报告,从桩土接触面特性对主动和被动侧向受荷桩受力性状的影响机理,能源桩的工作原理及循环温度效应引发的桩周土的力学响应,透水混凝土桩的制备工艺,微生物诱导碳酸钙沉淀法加固地基的试验分析与机理探索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桩土相互作用的最新研究成果。Muhannad Suleiman副教授长年从事岩土与地基基础工程研究,在土与结构相互作用,地下能源结构,生物改性土地基处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先后发表SCI/EI论文近70篇,拥有1项美国专利,现担任美国土木工程岩土深基础分会副主席。

报告结束后,水建学院副院长樊恒辉研究员为Muhannad Suleiman副教授赠送了水建学院院史,并表示希望Muhannad Suleiman副教授与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参加报告会的还有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研究员王晓东等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的理事等60多人。

Muhannad Suleiman副教授的到访,对加强我校岩土工程学科的国际合作交流,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现场


合影留念


参观岩土工程实验室


参观水工大厅


参观人工降雨大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66332.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