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已有 1817 次阅读 2017-7-7 11:55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刘建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775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1号楼1205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刘建龙、裴振伟、董理等学生。

随后,由裴振伟讲解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裴振伟就论文题目、署名、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写作方法及写作时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重点对论文中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以及图表的整理举例讲解。

董理、刘建龙汇报了阅读文献及近段时间的工作进展的情况。董理汇报了阅读的论文《EPS颗粒混合轻质土动强度特性对比研究》,文章通过室内动三轴试验研究不同配比的LCES的动强度特性,找出其内在的规律,并与黏土的动强度特性进行比较,为LCES的工程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刘建龙汇报了阅读的文章《土工合成材料加筋粘性土的三轴试验研究》,文章中模拟研究固结排水剪切条件下,加筋粘性土正常使用状态下的强度和变形特性,着重分析加筋对土体体变、强度以及应力应变特性的影响。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时说到:(1)论文的撰写依然存在问题,研究生应虚心学习,进一步提高写作能力。(2)新一届研究生应自我定位,尽快适应新的环境。(3)研究生要珍惜时光,积极主动地自觉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65092.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下一篇:里海大学Muhannad Suleiman副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