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已有 2019 次阅读 2016-10-12 09:07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刘建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109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1号楼121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刘建龙、董理、裴振伟等学生。

此次例会首先由研究生汇报近段时间的工作进展及阅读文献的情况。

裴振伟结合自身课题方向汇报了《轮胎颗粒混合土动力特性参数影响规律试验研究》,该文章通过室内数字化动三轴试验,重点对比研究了废旧轮胎颗粒含量及围压对混合土及纯砂土动强度、动弹性模量和等效阻尼比等主要动力特性参数的影响规律,裴振伟就文章中有关制样方法、动荷加荷频率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董理结合自身课题方向,从作用机理、工程应用等方面介绍了石灰土与水泥土,并结合文章《粉喷桩和石灰土在公路软弱地基处理中的应用》介绍了石灰土在工程中的应用情况。刘建龙汇报了论文《四种因素对纤维加筋盐渍土抗压性能的影响》,文章选择含水率,干密度,加筋长度,质量加筋率四种影响因素,进行了聚丙烯纤维加筋土的无侧限抗压试验,得出了在加筋长度19mm和质量加筋率0.2%时强度达到峰值的结论,刘建龙对将含水率、干密度两种影响因素作为研究对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裴振伟、董理、刘建龙对自己试验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做了汇报。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时再次强调:研究生要阅读高质量的文献,阅读文献时要养成记录的习惯。最后,侯老师教诲学生,做学术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主动求学;学习工作中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脚踏实地才能实现梦想;生活中做人做事要讲政治、顾大局,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特别是生活中要合理利用网络,做到“不造谣、不传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08187.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2 张海权 时志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