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已有 2134 次阅读 2016-9-13 08:52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刘建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94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1号楼1205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刘建龙、董理、裴振伟等学生。

首先,侯天顺副教授重申课题组的相关要求,对之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要求研究生严格要求自己,做事不拖沓,遇事多沟通,按时完成相关任务等。

随后,刘建龙做了关于学术道德的报告,裴振伟就课题组的相关制度进行了讲解。刘建龙以“做人的底线与责任——学术弄虚作假的后果”为题做关于学术道德的报告。报告先以“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学术造假的结果终究是害人害己,之后就研究生群体中容易犯“修改试验数据”、“炮制学术”等问题进行了提醒,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不要图一时得失而自毁前程,报告最后寄语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做人底线,塑造诚信人格”。裴振伟就课题组的研究生管理制度、科研奖罚制度、试验室使用申请流程、发表论文的期刊等制度要求进行了讲解。

侯老师总结时寄语同学们:一、论文署名要征得个人同意,严守相关制度,尊重个人劳动成果;二、诚信科研,严守做人底线,切勿弄虚作假;三、主动求学,做好人生规划。最后,侯老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出了安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02632.html

上一篇:向往神鹰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