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tond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rtondi

博文

编个程序处理数据--求助

已有 2831 次阅读 2014-7-19 12: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用到了一台拉伸设备,可能是设备比较老的缘故,给出的数据只有一个总strain和一排拉力数值。每次处理数据都是个头疼的事。首先把一排拉力数值导入excel,然后把数据由横排转为纵列,顺便记住有多少个数值(也就是排数)。接下来,从含有strain文件中找到strain数值,并按照拉力数据的排数把strain值分散,即找到每个拉力值所对应的strain值。我用的公式是=strain/排数*row()。一两个样品数值还好说,每次测个十几个样品,处理数据的确是件重复耗时的事情。有没有简易的语言可以写个程序解决这个问题呢?


附件TeSiVa.1

含有strain的文件,strain为Eab

附件CuForce.1

拉力数值。

文件可以用记事本打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145-812961.html

上一篇:何不在文章网页加入”评论“?
下一篇:2014Wiley期刊公布影响因子,涨红!!!
收藏 IP: 72.181.140.*| 热度|

1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