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出轨的小三(3)

已有 6753 次阅读 2014-12-19 19:39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小三不知道土木是干什么的,更不知道简称为工民建的这样一个专业具体要学点什么东西。但是,小三这回真的出远门,第一次有点担心他妈要担心他了。

三南大学,在当地人口中读出来,很像“三烂大学”。好事者沿着这个名号,还真的发现三南三烂:住宿烂、伙食烂、辅导员烂。小三入校第一天,就被一位忠厚朴实、湖北来的师兄接着住进了学生新四舍。中国的事情,说起新旧,有时还真不好判断。几千年的历史摆在那,时间尺度之长,你心里要有个谱;另一方面,三百年没有发展的经济,突然浓缩到三十年内发展,这个时间尺度之短,你也要有个谱。以至于,小三后来自学小波变换的时候,大为赞叹,这才是研究中国历史的绝好工具呀!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三南大学也有很长的历史,所以这个新四舍、旧四舍有时外人还真的搞不清。小三也很犯晕。学校后来为了避免混淆同时也为了混淆,将新四舍改称四舍,将旧四舍改称为五舍。为何这样改呢,这个可要说道说道。原来,这个四舍一色地住着土木系男生,五舍呢,住着一色的女生。女生舍前是非多—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一开始是社会上不三不四的男青年,有事没事站在女生宿舍门前溜达,这也没什么;后来社会上的万元户越来越多,世上多出“包养”这样一个新鲜名词,在门前溜达的嫖客就改成别克了。这别克来得多了,学校就有些烦,就得想办法护花呀。形象萎琐,名号俊伟的党委副书记心生一计,将四、五舍名称互换。还别说,在一段时间之内还起了很好的效果。不明就里的校外人开着别克,直接就往四舍开,迎接他们的就是土木系男生人手一块的板砖。据说后来网络热词板砖就是这样来的。

总之,这个新四舍是三南大学学生宿舍当中最烂的一个。传说这个宿舍是三南土木的一个骄傲,因为它完全是由五六级的土木系工民建专业的学生在一九五八年自己设计、自己施工的。这个空斗墙加木楼板的四层砖混小楼,坐北朝南, “一梯二十四户”,户号分别是x01, x02,  ...  x24,其中x等于1, 2, 3, 4。每个房间满满当当地住着十个男生,没有一点浪 费。这样的利用效率当然也是三南土木骄傲的一部分。学土木的大概都头脑很纯,做设计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所谓删繁就简。宿舍就是用来住人的,卫生间、淋浴间这种细支末节的事情就不用管了。五六级的学生盖好了,作为老大哥送给五九级学弟的一个大礼,等到学弟真的住进去了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这个宿舍有时想方便的 时间没法方便。后来没办法,五九级学弟继续发扬前辈的自立更生的精神,又在宿舍的北面一射之遥建了一个卫生间。据说在设计时还做了许多研究工作,包括每小时交通流,每人每次用功时间,等等。总之,建成后的卫生间包括四排共二十四个蹲坑,另两排共十二个淋浴头。细心的人很快就可以发现,这样的利用效率是惊人 的,平均每四十个人一个蹲坑,八十个人一个沐浴头。小三后来住进了平均每人4个坐便器,2个浴缸的豪宅后,偶尔还会怀念当年那四五个白花花的肉体抢到一个 淋浴头下冲水的亲密接触,并感叹自己所做的所谓可持续性发展研究是多么的扯蛋和不靠谱。如果大家都能住进新四舍,哪会有今天这么多的雾霾,那么多的离婚案啊?

关于新四舍的传说还有一个版本,说是当年本来给排水专业的学生是要参与这个建筑设计的。但工民建的那帮小子们太狂,自恃是进校分数最高的一帮人,看不起那些水货,愣是不让人家插手。结果呢,那个建筑就是一个纯粹的干货,不但没有上水,连下水也得到另外那个屋子里去。世间凡事也许都是冥冥之中注定。因了这个经历,小三很早就开始体会到系统思维的重要性,以至于阴差阳错,小三后来开始研究系统科学啦。

在四舍住了四年的小三,从此开始注意其他高校、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大型国有私有公司,结果发现,这些土木系或基建部门几乎毫无例外地使用着条件最为糟糕的办公楼。这种安排,是否蕴涵什么深刻的管理学道理,小三还在努力研究当中,说不定哪天这个发现就可以上Science报道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852401.html

上一篇:出轨的小三(2)
下一篇:多赚了五美分
收藏 IP: 198.91.153.*| 热度|

3 刘艳红 孙友甫 徐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