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顾准与格林斯潘

已有 6322 次阅读 2014-8-17 22:35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今天看到一个人的博客,名叫徐方,不知科学网上有多少人知道她。但是她的博文里的主人公,顾准,估计大家都耳熟能详。

我只是知道他是一个思想家,其余却一概不知。看完她的所有博文,才知道,顾准原来这么厉害。网上有一个顾准的纪录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看。

我之前读过格林斯潘的自传。格氏的思想第一桶金,是做工业统计。

顾准的经济学思想,我想也与他很早就精通会计并深入会计实践有关。

任何一个人,一件事情做精了,就会有思想。

徐方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3612/


里头有一个连载,记述当年五七干校的一些往事。真没想到当年中国有那么多学习计量经济学的美国海归博士,可是他们的经历真不是一个惨字能形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820271.html

上一篇:尿屁男沉思录(2)——人之初性本what?
下一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一个“非礼”要求
收藏 IP: 198.91.153.*| 热度|

7 林中祥 武夷山 王善勇 张忆文 刘建国 徐晓 陈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