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学习语文

已有 2170 次阅读 2013-2-2 21:43 |个人分类:研究方法|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语文

院士教育院长要学点语文,这是很中肯的建议。比如说我,语文也超烂。是不是江西人的语文都不好?不应该呀,真要把欧阳修气得从土里冒出来执掌白鹿洞书院?

无厘头。

言归正传。话说我读中学时,语文老师说,不要用华丽的词藻。但是转过身去又给我们讲“的地得”。但是,把所有“的地得”前面的东西去掉,肯定没有华丽的词藻,也就没有“的地得”的烦恼嘛。一直不太理解这个问题。

但是,没有华丽的词藻,文章不就变成了理工无趣男了么?

后来,在写英文文章时,才慢慢有所体会。哦,原来如此。

绝知此事要躬着身子行,古人不我欺也。

到底"如此"呢?你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658918.html

上一篇:设计使用寿命,一个扯蛋的概念
下一篇:X流统计学家
收藏 IP: 141.117.248.*| 热度|

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