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闭合生态系统——“月宫一号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narpalace1

博文

月宫一号入选《自然》杂志2017最佳科学图片 精选

已有 5075 次阅读 2017-12-19 19:59 |个人分类:月宫一号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7年12月18日,世界顶尖科学杂志之一的英国《自然》杂志,在其官网上发布了2017年最佳科学图片,共计14幅。其中“月宫一号”入选。

   “月宫一号”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红教授研究团队发明的空间基地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的四生物链环的人工闭合生态系统。2017年5月10日,“月宫一号”开展了为期365天的四人密闭生态系统生存实验“月宫365”实验,其系统运行时长以及成员连续居住时长均将达到世界之最。同时,《自然》杂志解释,“月宫一号”是为测试月球基地的生命保障系统而设计的。

   《自然》杂志每年都评选出最佳科学图片,今年的年度最佳科学图片还包括北美日全食等。


Reference: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7-08492-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4086-1090547.html

上一篇:月宫周记之环境控制篇
下一篇:月宫一号团队全体师生祝大家新年快乐!
收藏 IP: 116.213.171.*| 热度|

7 石磊 杨正瓴 曾泳春 李毅伟 信忠保 汪育才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