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behoho It never ends

博文

言多必失 少言少失

已有 2449 次阅读 2018-10-16 10: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近日来,大家都心照不宣地不在朋友圈里说话了。不晒照片也就罢了,帖子也不转了,也不评论了,只是偶尔在领导的照片下点个赞,留下一个毫无疏漏的赞美。或者只有我的圈子是这样,小心翼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而我偏不爱这种无趣的小心,总是喜欢转发点看起来与职位完全不符或毫无关系的内容,就大事小情发表点偏颇的看法。后来发现实在格格不入,还是忍住手痒,少留点痕迹在公开平台,自留地里自说自话罢。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只输入不输出,对思维并不是一个好的训练。真理越辩越明,哲学需要思辨、辩论、讨论,需要在宣讲中产生影响力,也需要在演讲中获得反馈,不断提炼升华,形成自己的思想,同时塑造自己的人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2777-1141065.html

上一篇:笑谈诺奖结果分析
下一篇:教授知识还是方法论?
收藏 IP: 101.224.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