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j2299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j22998

博文

“钱学森之问”的微观解与教育的盲点

已有 3947 次阅读 2017-1-2 22:37 |个人分类:科研方法|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 钱学森之问, 灵性教育, 卓越人才

    十多年过去了,著名的“钱学森之问”产生的震撼感至今犹存,当时,社会对“钱问”从教育的宏观进行了求解,而今由于时代的影响,精致的实用主义与娱乐化技术的影响,卓越人才依然难求。2006年六最有名的大学校长和专家们的回答:钱问之解,“关键在于教师”。

  宏观是教育的外在环境,直接决定人才成长的关键条件在于教育的微观,什么样的教师能够培养卓越人才,教师如何培养出卓越人才,这是培养卓越人才的微观规律。

 要研究这一规律,只有直接研究卓越人才本身及其科研创新实践的特征才能发现其本质规律。通过卓越人才与一般人才的对比分析,可发现卓越人才区别于一般人才的关键特征,这也就是培养卓越人才的关键因素:灵性。

  灵性的培养需要有灵性教师,这是不可多得的,因而灵性培养是教育所忽视盲点。在下通过寻求钱问的微观解而形成灵性教育的思想与系统方法。实施灵性教育的方法,几乎可以把所有的课堂教学都变成创新教育。下面的视频有简要介绍:

26胡勇坚-台州学院-灵性培养,古今教育所忽视的最大盲点

这是参加西浦全国创新教学大赛的网评视频(只有三分钟的简要介绍),在此抛砖引玉,如果专家们觉得值得赞赏一下,请为我加一票,以助力推广,谢谢。

如点击链接没响应,请复制网址黏贴到浏览器地址栏

http://innovation.v.vote8.cn/Description/622997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10754-1025001.html

上一篇:灵感发生的机理与应用
收藏 IP: 39.187.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