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changq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changqing

博文

一杯敬毕业,一杯敬工作

已有 2266 次阅读 2018-5-16 11: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走十四载(自高中开始),少年不是已经老成,就是在变老成的路上。这让我想起两个画面,都是早晨七点十二,一地是合肥一地是成都,成群的学生涌向教室,正如那刚升起的太阳,这才是祖国的未来。


    先说说毕业的事情,目前的状态是已经答辩公示,正等待5月25号的答辩。硕士一年级末考虑转换方向,暑假开始进入课题,上课时候的轻松,开始时候的迷茫,实验出结果时候的兴奋,写作时候的煎熬,以及录用时候短暂的兴奋。“回首七年研究生生涯,经历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是我人生中一段丰富而多彩的时光”是致谢部分的开始。读博的心酸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只是经历过的人轻易不会去提这些往事,敬一杯!


    再说说工作的事情,正式投简历前有三所有意的高校,主要考虑学校、城市和待遇。学校名气和离家距离都是CY>AY>XY,待遇刚好相反。高校CY经历院面(介绍+试讲,后面院长闲聊好久)+校面(单纯中英文自我介绍,共10分钟)+体检(非本地所以在成都体检的)+座谈(完全是个意外)。高校AY经历院面(个人介绍+试讲,PPT分别15分钟)+体检(必须过去)+面签(还没到,也要过去)。在AY最糟糕的面试体验,三趟往返和体检费用不说,另外还得出检索费用,人事处才好确定待遇。让我感慨,还是和CY一个城市的另一所高校好些,安排一晚住宿,效率高,待遇还好。说这些,也许就是命运,我们没去选择最好的,而是选了最合适的,敬一杯!


    五年期满后也许会离职换工作吧,如果过的不满意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10232-1114230.html


下一篇:未来的三条路
收藏 IP: 125.71.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