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g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gu

博文

在你成为天才之前,还是先学会用心做事

已有 2704 次阅读 2020-4-26 10: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事情分两种,需要用脑做的事,和需要用心做的事。用脑做的事主要靠智力,靠创新,靠灵感,所以这种事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好的,也不是一个人在每时每刻都能做好的,像是一种火花,昙花一现,转瞬即逝,属于上帝的礼物。用心做的事需要的是爱心,恒心和耐心,它不需要高深的学问,迸发的灵感,奇思妙想。它靠的是认真,专注,持之以恒。做科研既要学会用脑做事,更要学会用心做事。我们不指望每个人都是天才,实际上大多数人都不是天才,包括我们自己。因此,在你成为天才之前,还是先学会一心一意的做事,脚踏实地,打好基础,把握当下,把握每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93-1230192.html

上一篇:写文章和整理数据的一些建议
下一篇:祝课题组全体师生元旦快乐
收藏 IP: 202.122.36.*| 热度|

1 张红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