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ang 70%的以色列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都相信上帝给了他们那块土地。这个世界经不起思考

博文

为什么主流期刊都这么保守?

已有 3422 次阅读 2014-3-29 00: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很久以来,对当今学术界的主流期刊,我一直有个疑问。


就是为什么它们都这么保守,不让读者公开在线评论或者讨论其所出版的文章


技术上这非常简单。无非就是把期刊网站变成一个博客网站,每个发表的文章都是一个主题帖,然后所有注册读者都可以实名或者匿名跟帖讨论。


这个举措对学术的发展有百利无一害。我常感觉自己是愚蠢的人,看不明白别人的文章。如果大家可以在线讨论,相信很多问题可以很快搞清楚。


允许读者评论文章,也是对当前审稿制度的一大改进。一个文章的价值不应该由编辑和几个审稿人说了算。


其实arxiv很容易就通过实现这个功能变成一个正式的期刊。这样所有的人都是审稿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79-780097.html

上一篇:反问题之波函数分解成指数函数之和
下一篇:文章求comment:动力学中的奇异点
收藏 IP: 193.174.246.*| 热度|

3 高友鹤 姜咏江 fuck1y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