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Does lim Xn = X always imply lim (Xn+Y)=X+Y?
热度 4 杨立坚 2021-3-20 20:55
A few days ago, while reading a 16 year old statistics article, I caught something that many people would never doubt: Unfortunately the above is not always true for random variables. Anyone knows why? 上述结论 是可以 对随机变量不成立的,大家知道为什么吗?
2937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4
统计学科普 5: 非参数与半参数统计推断
热度 7 杨立坚 2017-10-11 10:58
2004-07年,我每年春季给密西根州立大学统计与概率系的博士生讲非参数与半参数统计推断 (除了2005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休学术年假,也给那里的统计与应用概率系研究生讲了这门课) ,后来2011-16年每年春季给苏州大学统计系的硕士生讲过同样内容的课。我一直用下面这个例子说明非参数方法的必要性。 下图展示的数据 ...
18651 次阅读|17 个评论 热度 7
统计学科普 4: 应用统计,方法统计和数理统计
热度 7 杨立坚 2017-9-9 23:42
统计学是个大帐篷( Big Tent ),大致上有应用统计( Applied Statistics ),方法统计 ( Methodological Statistics ) ,数理统计 (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 应用统计主要是针对某个或者某一组数据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解读,直至在某个学科领域得出有意义的结论。这类论文历史上有很多发表在顶级期刊美国统 ...
17519 次阅读|22 个评论 热度 7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