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校招有感
热度 2 李盟盟 2016-9-25 20:50
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校招,旁听宣讲时,人力资源部会关注学生与岗位匹配的能力与气质,这是学生在校园不关注的问题。学生的优势是专业知识水平,与社会脱节之后,选择就变的不知所措。学校不是与世隔绝的象牙塔我们学习社会逻辑思考问题才能不在迷茫。
3156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逆袭的原理
热度 1 李盟盟 2015-2-10 11:59
何为逆袭?简单说,就是弱者胜过强者,违背常识的结果出现。逆袭为何能出现,一方面是弱者求变心态,从付出和得到之间关系来看,逆袭就是机会成本中一个很小的付出,得到一个出乎意料的好结果。很多弱势希望逆袭奇迹发生,苛求逆袭来改变弱势地位。但从理论上分析,逆袭虽然概率很小,但无路可选情况下,绝 ...
336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身心互动平衡理论
李盟盟 2014-7-22 17:01
在人际交往中,每个人都恪守着自己的底线。身心互动平衡理论是基于伦理学视角下对人际交往模式的和机制表达。用你的心照顾我的身,然后期待着着用你的身照顾我的心。互相关怀形成互动才能保持有序和谐。同样,科学网也是这样,当你从别人的博文中吸取智慧的同时,也要把自己的独特见解和有价值的东西无私拿出来和别人分享 ...
2199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