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听《天才医生》有感
甘凌 2015-6-7 00:04
听《天才医生》有感 救世 身患绝症笑红尘, 心忧天下亦多情。 少年秦洛显狂妄, 为救国医不顾身。 红颜 初来京城退娃亲, 才上课堂遇佳人。 闻人牧月傲群芳, 九九恋上洛先生。 倾城一笑百媚生, 妖精百变独钟秦。 冰山美人林浣溪, 贤妻良母后院稳。 苏子极阴上天赐, 解救秦洛极阳身。 ...
个人分类: 诗词赋曲|269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凤求凰
甘凌 2012-8-27 21:48
西汉司马相如穷困潦倒时用琴声挑逗卓文君所作《凤求凰》: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时未通遇无所将,何悟今夕升斯堂。 有艳淑女在此方,室迩人遐毒我肠。 何缘交颈为鸳鸯! -------------- 凰兮凰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 交情通体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心使予悲。 无感 ...
个人分类: 诗词赋曲|261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止”之道
甘凌 2012-7-26 01:54
读《易》有感: 八卦物象存天地, 两卦相叠入人间。 六爻尽看天下事, 诚心问道鬼神显。 天地风雷水火泽, 请君莫忘艮山前。 世人可知山之性? 一叶障目不见山。
个人分类: 形而上|2358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