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如何来培养学生
贺建辉 2015-9-24 17:38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学艺在自己”,培养创新性的人才,有两方面的因素,老师的因素和学生本身的因素。 我们先说老师的因素。对于老师来说,如何引导学生入门,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要引导当代的大学生入门,老师如何来讲课就很重要。一般来说,讲课有三个层次的水准与境界: 第一层次:照本宣科; ...
282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大学学什么?
热度 2 贺建辉 2014-3-22 23:46
大学学什么? 关于这个问题,我自己可以说没有想过。前几天在课间休息时,一个女同学问我,她不喜欢学习土木工程专业,那么上大学她应该学些什么比较好了? 这的确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大学的学习首先是课程的学习,尤其是一些基础的课程比如马克思主义哲学、大学数学,力学。当一个大学生的 ...
2768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关于昨天下午所听报告的一点想法
热度 1 贺建辉 2012-11-22 10:03
昨天下午听了一个在岩土行业比较有名的老前辈的报告。收获颇丰,主要的收获点在于,对比这位老前辈,我个人在研究方面做的努力不够,以后在学习和研究方面还是要多下一点功夫。说实话,很佩服像他们这样的老前辈的精神,一心一意,老老实实的在做学问,比起我们现在的态度,惭愧不如啊!
2578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