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由流感疫苗所想到的,寄希望于新冠,可能只是一场梦。
上官冬辉 2020-4-3 22:55
第一、 大部分人感冒后的抗体一般不会保持太久的时间,普通感冒病毒抗体一般只存留1个月左右,流行性感冒病毒抗体可存留8-12个月。是否新冠的抗体也是这样? 第二、疫苗,第一已经解释了,抗体也就1年左右,疫苗的作用也就这样长时间。 如果如专家说的,以后新冠就跟流感一样,那么期待抗体、疫苗,也就是短期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1284 次阅读|没有评论
隔离政策可以转换风险评估式隔离,实行城间流通证制度(短期)(个人随想)
上官冬辉 2020-2-17 10:17
随着疫情防控期企业复工,14天 隔离政策已经越来越与企业运行不相匹配。包括居住小区,实行的严防出入(在疫情初期,很有效)。 个人随想:建立流动风险等级(发放流通证): (一)风险等级:隔离。 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及 疑似病例 。 (二)风险等级:在家或小区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132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武汉肺炎可否用艾叶烟熏的办法减缓传播?
上官冬辉 2020-1-25 09:14
据专家称该肺炎怕热怕酒精。 我想起小时候,流感来的时候,村里都会在几个地方燃艾叶堆,然后全村就笼罩在艾叶的香味下。 艾草具有真阳之火,艾叶有抗菌、抗病毒、平喘、镇咳、祛痰、抗过敏、止血和抗凝血、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湖北产艾草。可以试试燃烧艾草堆?或许可以减缓。土办法有时候很管用。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3044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