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昴不是昂
热度 1 刘晶 2012-3-30 15:28
中午吃饭碰到中畑先生,顺便问了问日本物理年会的情况。除了和XMASS相关的报告外,他比较感兴趣的是SuMIRe,Subaru Measurement of Images and Redshifts。Subaru是日本国立天文台在夏威夷的一台大口径天文望远镜。Subaru是日语发音,其汉字是昴,指的是一群位于金牛座,集中在一起的星星,一般肉眼能看到六颗,中文叫昴宿 ...
个人分类: 专业知识|5271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这里应该是一个可以发生奇迹的地方
刘晶 2012-3-1 06:09
起了一个大早,驾车飞驰在平时拥挤不堪的道路上。阳光给远山镶上金边,蔼蔼的雾气在雪原上升起。心中忽然升起一个念头,觉得这里应该是一个可以发生奇迹的地方。已经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排除杂念,让梦想在这个世外桃源成为现实。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2558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不要发牢骚
热度 1 刘晶 2012-2-27 21:53
不要发牢骚。很多事情可以通过面对面的讨论解决。想通过发牢骚的方式让对方体会到你的真实想法是不可能的。这样很可能造成更大的误会。一个牢骚满腹的人不会给人一个正面的映像。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565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陷雪里啦
刘晶 2012-2-11 20:07
接连下了一个星期的豪雪,今天周末,雪霁天晴,不出门太可惜。沿41号线往山里开,在跨过熊野川的时候,看波光粼粼的河水在皑皑白雪间蜿蜒,情不自禁拐上了一条和河岸平行的小路。秋天的时候和老婆孩子走过这条路,那时也是风光迤逦。现在已经完全被雪覆盖。两条深深的车辙延伸到不远处的小村庄。雪的厚度肯定超过了车的底盘 ...
个人分类: 油盐酱醋|2334 次阅读|没有评论
从容的中年
热度 1 刘晶 2012-2-10 21:37
在新浪博客上偶然看到过五十岁的人回顾自己三十岁时的经历,觉得可以过得再从容一些。有时和父母聊天,他们也给过类似的建议。当时觉得他们只是心疼孩子,没太在意。现在开始慢慢体会到他们的意思了。 中年时候,要忙着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要养儿育女。想要活得从容,不太容易。可是阻碍我们成功的,往往是我们太想成功的欲 ...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1923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开阔的眼界比聪明的大脑更重要
热度 1 刘晶 2012-2-1 20:12
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早就被世界上最聪明的大脑思考过无数遍了。保持开阔的眼界,养成交流的习惯,迅速收集到他们最新的思考成果,站到他们的肩膀之上,是第一要著。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2175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申请最大感受
刘晶 2012-2-1 20:10
要用积极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经历。不要老觉得自己是在苦难中挣扎。 尽可以有一个宏大的目标,尽可以对其执迷不悔,但在实现它的路途之上一定要保持开放的心态。不要用预想去衡量新的选择和新的环境。大胆尝试新路。 和人交流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160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别指望系统补习基础知识了
刘晶 2012-2-1 20:09
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先狂扫文献,再集中一个专题研究透,然后做好记录。定有一天会融会贯通的。 系统学习与工作脱钩,坚持不了多长时间。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226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浏览即可,不必深究
刘晶 2012-2-1 20:06
arXiv上的paper每天一堆,扫一眼就可以了。不能不扫,不能太仔细。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1612 次阅读|没有评论
交流
刘晶 2012-2-1 20:05
与人交流(会议,报告,blog,咖啡……)是一种更有效的把握动向的好方式。比自己读文章来的快的多!
个人分类: 心得体会|1600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