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雨夜诗话
热度 1 陈锐凯 2018-1-12 23:06
晴朗的夜晚给人以无尽的遐想,尤其是明月高悬之时。 月光照耀下的辽阔大地可以让人心生豪壮之情,就像辛弃疾所言,“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浩荡百川流”。 澄澈的月光也会让人不由得想起远方的亲人,因为他们也在同一个 ...
2199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年华
陈锐凯 2017-11-22 23:50
昨日把酒花间醉,今日举杯难消愁; 繁花易谢人易老,不如相忘洞庭秋。
194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游子吟
陈锐凯 2017-4-5 22:25
假如我要去环游世界,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双脚一步步丈量它的广阔和曲折。 我知道,我将漫游富饶的欧罗巴,在葡萄园品尝美酒佳酿,但也将走过穷困的黑非洲,同人们一起体会痛苦饥饿; 我将沐浴在亚平宁半岛明亮的阳光下,让温暖的海风拨动我的心弦,但也将前往酷寒的西伯利亚,让如刃的寒风割裂我的面颊; 我将看着和平善良的 ...
1914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秭归杂感
陈锐凯 2017-3-5 15:07
11月7日下午,秭归雨后初霁,我们在屈原祠讲课时,一团团云雾在山间飘渺,或依附着山峰,或缠绕在山腰,或弥漫在山谷。屈原祠对面就是三峡大坝,它静静的横亘在长江的河谷间,这方土地早已从筑坝时热火朝天的喧闹中摆脱出来,回归巴山蜀水的宁静,静的让人不敢相信自己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 大概是因为安静吧 ...
2159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