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除夕
热度 5 金耀初 2016-2-8 18:28
除夕(和文徵明) 他人除夕正忙时, 我自院中望空枝。 莫笑书生强说愁, 家事国事几人识?
6135 次阅读|11 个评论 热度 5
中秋的落日
热度 4 金耀初 2015-9-30 05:01
杨柳弯腰吻残荷, 霜叶别枝为秋歌。 夕阳更比朝阳红, 江山尽染云难遮。
3422 次阅读|8 个评论 热度 4
这里的黄昏静悄悄
热度 4 金耀初 2015-8-29 04:53
下了一天的雨,傍晚时分天空却突然豁然开朗。独自享受一个宁静的黄昏。 《雨后黄昏》 白日落西亭, 彩云升东岭。 风静树小歇, 水流鸭长鸣。
3906 次阅读|10 个评论 热度 4
游沈水湾公园
热度 5 金耀初 2015-8-12 07:38
《游沈水湾公园》(根据李颖业博友的建议略作修改) 风扬垂柳面轻拂, 日吻红花目欲出。 碧空云舒随客意, 绿水波漾任鱼逐。 (本来想对平仄,怎么也对不上。什么劳什子,也罢!)
2911 次阅读|10 个评论 热度 5
沈水夜色
热度 2 金耀初 2015-8-10 22:45
吃完晚饭已经快 9 点了。肚子有点撑。于是穿过交流中心门前的地道,径直来到浑水河边。路上行人三三两两,有散步,有跑步,有骑自行车,也有滑旱冰的,河边还有钓鱼的,甚是悠闲。看着此景,想着过去这里曾经的金戈铁马,得顺口溜一首。 星稀柳和风, 夜深水映灯。 不见将饮马, 独坐钓鱼翁。 ...
2603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2
沈阳棋盘山美景
热度 3 金耀初 2015-7-26 16:34
这几天在沈阳棋盘山见到的一处风景异常秀美。不是江南,胜似江南。填歪词一首: 《如梦令》 棋盘山麓漫步,却闻暗香藏雾。 沿湖疾前行,忽见荷柳处处。 问鹭、问鹭,谁言春风不度?
3361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3
《忆江南。江南水乡》
热度 4 金耀初 2015-5-5 13:36
看了庄兄的《从前慢》,我忍不住班门弄斧,回忆一下我脑海里的故乡的印象。 从前慢,江南雨翩翩。 碧水千顷鱼竞渡,良田万亩稻花鲜。 户户冒炊烟。 (图片来自网络)
2134 次阅读|19 个评论 热度 4
又到清明节
热度 1 金耀初 2015-4-5 15:54
又到清明节,身在异乡,不知不觉。傍晚在湖边散步,多少有些伤感。 《如梦令》 黄昏湖边独步,惜见残阳落幕。举手欲挽留,惟握寒风簌簌。且住、且住!试问君去何处?
2300 次阅读|没有评论 热度 1
阿姆斯特丹之夜
热度 2 金耀初 2015-3-12 08:18
一只洁白的天鹅, 迷失在一条 曾经清澈的河。 处处红灯,夜夜笙歌, 分不清是孤独 还是快乐。 夜幕下的阿姆斯特丹, 犹如伦勃朗笔下的光暗, 几分平和, 几分苦涩?
3691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如梦令。鸟儿与茶花》
金耀初 2015-3-12 07:53
《如梦令。鸟儿与茶花》 犹记昨日早上, 忽见茶花怒放。步入庭院中,侧目细细打量。“休让!休让!”惊闻鸟儿高唱。
2744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