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上高原前急行笔
热度 1 信忠保 2021-7-6 20:11
3193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过宣化观山有感
信忠保 2019-5-2 17:45
过宣化观山有感 2019-5-1 燕云山势不寻常,形态险峻储能量。 生来已有亿万岁,浩劫灾难已多场。 起伏沉沦岁月催,残留至今皆倔强。 陡峭挺拔土难附,水力冲刷势难当。 强树千年难登顶,无名野草逞张狂。 千年古道依稀在,感怀历史引神伤。 难闻当年驼铃声,高速高铁震天响。 ...
285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我是什么
热度 1 信忠保 2018-10-26 09:32
我是铅笔 我是尺子 我愿意帮助人们画直线 我是什么 我是鸽子 我是海豚 我愿意为人们表演 我是什么 我是公路 我是汽车 我愿意帮助人们便利出行 我是什么 我是大树 我是花朵 我愿意装饰天涯海角 ...
257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初春游蓟州
信忠保 2018-4-4 15:36
初春游蓟州 冬去春未回,薄雾锁春归。 燕山多俊秀,山峰亦伟雄。 草木尚萧索,河水未冰融。 登高举目望,京都不见影。 海子仍冰封,长城难迷踪。 春华容易逝,难舍故人情。 恰逢迎两会,草木皆是兵。 幸运逢盛世,似闻春雷声。
19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忆山东老家
信忠保 2018-4-4 15:34
忆山东老家 村里古庙建学堂,村口石桥倒一旁。 村西桥头老柳树,肌瘤烂洞甚凄凉。 村中有座泥炮楼,弹眼密布诉衷肠。 最是村后黑池塘,据说有鬼住中央。 回首故乡夜茫茫,老人凋零英雄亡。 闲来无事话旧事,何曾记得老模样。
214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山西天镇考察诗三首
信忠保 2018-4-4 15:32
诗一 天镇谷前堡镇 谷前堡镇处西关,两条铁路中心穿。 长城温泉高铁站,区位优势很明显。 北山横亘明长城,蜿蜒曲折山麓前。 白羊榆林水磨口,一镇八堡垦戍边。 游览长城泡温泉,特色杂粮土特产。 一张宏图绘到底,城乡融合掀新篇。 诗二 李二口曲流溢彩 ...
2829 次阅读|没有评论
苏尼特右旗诗四首
信忠保 2018-4-4 15:20
*** 桑宝力嘎苏木游记 *** 一村一泉一片林,平地起风起沙尘。 风力强劲难开门,公路流沙惊煞人。 低洼之处有牧民,有林有水很宜人。 草原蒙餐马头琴,牧民之家欢迎您。 *** 赛罕乌力吉苏木 *** 内蒙西苏最东边,浑善达克最西边。 多种侵蚀地貌典,沙堆河谷有雅丹。 ...
1629 次阅读|没有评论
坝上乔木感怀
热度 1 信忠保 2018-1-5 10:58
乔木生坝上,终生都是泪。 天寒地冻时,月落星稀沉。 干旱时常有,饥渴须隐忍。 丢卒保车策,枯荣难逢春。 树低光线差,树高受风催。 体弱常遭病,枝叶根系没。 莫名起大火,何处能安身? 草木皆不易,何况是世人。
2323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天河川偶得四首
热度 1 信忠保 2017-7-12 17:15
前序:入伏首日,吾与诸君十余人,乘车考察怀柔宝山镇郑栅子村。观山势峥嵘,群翠连绵,小溪潺潺。古榆苍茂,老宅沧桑,有历史感。正值酷暑,中午略饮自酿烧酒,三两有余。 饭后,走颠簸山路,去友人家探望其母。中午酷热,兵困马乏,同行人皆在颠簸瞌睡。而吾观窗外,山体雄浑,草木旺盛,有大气象。瞬间,心潮澎 ...
3223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