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转载]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转胡适先生毕业季讲话)
邴铁军 2022-6-26 20:11
突然想起一句话,“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网上收了一下,看到胡适先生的这篇文章, 是1932年写给当时北大毕业生的。 与大家分享,共勉! 原载于1932年7月3日《独立评论》第7号。全文如下: 这一两个星期里,各地的大学都有毕业的班次,都有很多的毕业生离开学校去开始他们的成人事业。 学生的生活是 ...
4533 次阅读|没有评论
亦师亦友● 忆念教师节 (II)
热度 1 邴铁军 2015-9-9 21:06
亦师亦友 ● 忆念教师节 ● ( II )本博 谨献给我的老师们 邴铁军 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工作提前收工,明天继续。貌似又回到了从前,心情随着实验的进程跌宕起伏,让你始料不及。 高中到大学之间这段假期,漫长、快乐、充实,并且难忘,受益终生(还是因为期间遇到了自己的老婆,后话 ...
4585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亦师亦友 ● 忆念教师节(I)
邴铁军 2015-9-8 17:14
亦师亦友 ● 忆念教师节 ● (I) 小初高 谨献给我的老师们 邴铁军 见到老朋友的感觉,就应该是那样的!如果没有心动,只能说感情还没到份上。又是一年教师节,我想还是借用微信传递学生对老师的敬爱之情吧! 母亲这位启蒙老师,当年我还小,并不能理解是什么样子。如今看到凡凡和 ...
3113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