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中菲军力对比
热度 2 胡新根 2012-5-2 19:44
最近,有菲律宾的网友自制视频,对比中、菲军事实力。 1、主战坦克:中国7,500辆,菲律宾41辆。 2、火炮:中国25,000台,菲律宾309台。 3、战斗机:中国5,176架,菲律宾289架。 4、武装直升机:中国632架,菲律宾159架。 5、步兵战车:中国7,700台,菲律宾559台。 6、潜艇:中国63艘,菲律 ...
个人分类: 随感|13787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测不准原理适用于中微子超光速实验吗?
热度 3 胡新根 2011-9-29 12:44
量子力学的基本原理之一是“测不准关系”( Uncertainty principle ),即Δx·ΔP≥h/4π。这个原理告诉我们, 微观粒子的某些物理量(例如,位置和动量、方位角与动量矩、时间和能量,等等),不可能同时具有确定的数值,其中一个量越确定,另一个量的不确定性就越大。测量一对共轭量的误差(标准差)的乘积必然大于 ...
4545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3
2011年的绿色化学总统奖
胡新根 2011-6-22 12:22
2011年的绿色化学总统奖
2011年的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 Presidential Green Chemistry Challenge Awards )已经公布。这些奖是由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美国化学会(ACS)共同颁发的,目的是促进利用绿色化学发展实质性的环境保护技术。 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共分五种,分别是: 一、绿色化学学术奖(Academic Award) 该奖项得主 ...
个人分类: 分享|51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11世界计量日
胡新根 2011-5-20 19:38
五月二十日是世界计量日( World Metrology Day )。设立这个纪念日的目的是促进计量领域的全球合作与测量统一。今年的主题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未来的化学测量”(“Chemical Measurements for our life, our future”),正迎合了联合国(UN)发起国际化学年(IYC)的大主题。
个人分类: 评论|273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普罗旺斯的美
胡新根 2010-10-11 13:19
个人分类: 分享|4262 次阅读|9 个评论

本页有 5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