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关于光栅衍射缺级的问题,谁对谁错?求解答
热度 1 郭斌 2013-6-19 19:08
我查了一些资料,关于缺级问题,有两种观点: 一是:苏州大学网络教案明确提到:d/a是整数时出现缺级。 二是:清华大学编的习题答案即d/a为整数比 时出现缺级 。 其它一些资料如张三慧编的教材仅仅举例子说明缺级,如d/a=4等,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明:d/a是整数时出现缺级。
811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关于康普顿散射的几个问题
热度 3 郭斌 2011-6-3 23:16
关于康普顿散射的几个问题
关于康普顿散射的几个问题: (1)康普顿效应中,反冲电子跑到哪里去了?在原子内部?从原子中逸出? (2)若逸出,岂不形成光电流,出现光电效应? (3)若不逸出,电子增大的能量岂不又使得原子处于某种激发态? (4)还有,在一本书(顾建忠编《原子物理学》)里讲述康普顿效应时,有这样一句话:反冲电子并不出现在 ...
13151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3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