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关于学历和学位的5个常见误区
热度 5 薛斌 2018-9-9 21:20
日常交流中,新闻报道中,甚至是完成了相应的学历和学位教育的人,经常会有关于学历和学位的混淆。那就让我们来澄清一下吧。 1. “学历”和“学位” “学历”即学习经历,凡是完成学习过程,并达到毕业标准的,即获得相应学历,初中,高中,专科,本科,研究生等等均为“学历”。“学位”是国务院学 ...
8193 次阅读|16 个评论 热度 5
奇文chemical-free consumer products in “Nature Chemistry”
薛斌 2018-3-28 14:13
在Nature子刊上发表文章,估计是无数科学工作者的梦想。 有这样的两位化学工作者把自己的颇有震撼力也很吸引眼球的研究成果投向了Nature Chemistry。 请看这摘要“日用消费品制造商,特别是食品和化妆品的制造商,在销售和产品标签上广泛使用了“无化学成分”这样的术语。这种描述常常被用来说明他们 ...
3839 次阅读|没有评论
生肖纪念币中的化学(多图预警,敬请期待)
热度 2 薛斌 2018-2-15 14:04
金鸡辞岁去,玉犬迎春来!为大家奉上一道由戊戌狗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引出的化学知识除夕大餐。 岁末年初,对于薛老师这样的业余“文青+收藏爱好者”来说,一项紧张刺激的活动便是于子夜时分预(秒)约(杀)农历新年的生肖普通纪念币。说紧张刺激毫不为过,这是因为时间一到,热门网点的投放量会被一扫而光,往往是 ...
5989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