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学术路上的独行者
热度 6 王靖涛 2013-3-1 20:41
经过几年的沉淀,终于发表了自己做独立PI后,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RL)上的第一篇文章。其中的辛酸苦辣,常让自己感慨万千。作为曾经的“三无”(无启动经费,无实验室,无学生)青年教师,科研路上无人关注的普通小草,多少次想过要离开。“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来取得成绩”,不知道当年在“争先 ...
4176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6
向往一个干净的世界
热度 1 王靖涛 2012-7-16 23:12
向往一个自由、清澈的世界,却总是面对着“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喜欢《蓝莲花》这首歌。 蓝莲花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地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地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地瞬 ...
319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王靖涛 2012-2-19 20:36
想买这本《看得见风景的房间》,读到下面的这句评论“人生不能只有奋斗,人生短暂,时刻都要留意窗外的风景。奋斗是生存的手段,看风景才是人生的享受。”突然觉得我们这些青年科技工作者太辛苦了,或许我们也该更多的留意身边的风景吧。
个人分类: 未分类|326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春风又沐
王靖涛 2012-2-16 16:03
呵呵,春天将至,冬天总算快过去了。对于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而言,新一年的奋斗又以国基的写作开始了。写点儿东西,给自己一个激励。 历久冰寒无惘然, 春风又沐再缠绵。 勃发生机连地起, 重展真情向蓝天。
3080 次阅读|没有评论
零点化作新起点
王靖涛 2011-8-19 09:36
几年前的旧作,再拿出来激励自己吧。 零点化作新起点, 四方云聚映海天。 八万里山河竞色, 六千年日月争观。
3500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