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一手好牌,打烂至此!
樊京 2018-7-29 12:29
一手好牌,打烂至此!
个人分类: 个人随笔|393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太极之道---创新篇
热度 1 樊京 2016-5-14 16:23
太极之道,现于阴阳,妙在变化。故物理无常理,随边界而变;创新无恒法,随趋势而变。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太极之变,源自一点;点之微渺,似可不计。然宇宙无涯,故太极无涯;纵之一点,亦不可穷尽。故佛曰:“一花一世界。” ...
个人分类: 个人随笔|6500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1
学有心得,附庸风雅,作诗一首
樊京 2014-1-24 21:27
书山有路前行易,学海无涯转身难。 莫为学富五车骄,但听耳边路人笑。 青灯古卷传千载,度人误人莫评说。 若问转身何处去,太极之中一点寻。 本人没有学过平仄和押运,纯粹是学习忽然有了心得,即兴瞎写。大概和古人的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受相近吧。
个人分类: 个人随笔|30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