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又来京西爨底下村
周天军 2020-8-17 17:43
爨底下村,地处京西门头沟,离北京直线距离60KM, 沿国道109线(京拉路)开车距离约100km, 需要2个半小时,是周末休闲好去处,以明清时期的老房子为特色,现存70多栋,全村人都姓韩。 上次来,是在18年前的冬天,那个时候知道爨底下村的人还不多,几位同事刚买车,正是兴致最浓的时候,周末练手,几辆车一路开到那 ...
3626 次阅读|没有评论
京城遭遇沙尘暴
周天军 2010-3-20 23:53
早晨起来,拉开窗帘,猛然发现外边的天空,一篇昏黄--京城遭遇了强烈的沙尘天气。刚刚过去的冬天,北京破纪录地降下13场大雪,气候足够湿润,这次风沙的来源,只能是远程输送。在记忆中,在过去的15年,这是我经历的第三次如此严重的沙尘天气--不经意间,在北京工作生活已经15年了,日月如梭啊!!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00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小沙河湿地
周天军 2009-5-25 14:48
参加完所里学生的硕士答辩已是中午时分。夏日北京的空气实在是闷得很,经朋友提议,几个人驱车来到位于亚运村以北约十几公里处的沙河湿地。沙河湿地,一般被叫作沙河水库。请教住在附近的村民,实际上应该叫小沙河水库。这是一块难得的离北京很近的湿地,附近的碧水庄园因为这块湿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75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