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春雨时节内心惆怅所作
刘霖 2018-2-20 20:42
心中日月尘云染,万苦千愁总是春。 雨起山前三两点,花开树上四七分。 莫提春雨多发物,总愿堤泥少搅浑。 前夜情思相泪语,明朝花海寄香魂。 明天有事了。就这样吧。要隔一段时间来了。
个人分类: 生活|1645 次阅读|没有评论
乱句:为央视所播放宣传片之感慨而作
刘霖 2018-2-20 10:09
世上安得兴盛法,太平天下润人间。 青蒿有泪怜华夏,量子无言守九天。 莫道书山唯寂寞,总归儒生写新篇。 扬帆学海破浊浪,种玉荆山待胜年。 意思:世界上有没有造福人类的方法啊,提取的青蒿素(青蒿的泪)治好了病,就像是悲悯这些病人。量子卫星遨游太空。不要说书山只是寂寞,历史上总归是书生开创 ...
个人分类: 生活|18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为开博聊写春雨一首
热度 4 刘霖 2018-2-19 15:39
春雨江南正月天,平明江岸柳含烟。 螺峰山上轻云冷,耶水石下绿藓连。 十载风霜催乱发,七冬辛苦是华年。 三秋月色人间度,一季春风化百千。 希望自己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好,不忘初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个人分类: 生活|1844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4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