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Xi_cc++的寿命测量
张艳席 2018-5-25 16:23
http://lhcb-public.web.cern.ch/lhcb-public/Welcome.html#LifeXicc , 0.256 +/- 0.025 ps 我自己粗略略估计的值是大于\tau(\Xi_c^+)/2,也就是大于0.22 ps,而且范围上限不会比\tau(D_s^+)/2, \tau(B_c^+)/2 = 0.25 ps大很多。
218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挑山工
张艳席 2017-7-11 20:22
记得高中还是初中有一篇课文,文中作者记录攀泰山一篇散文。文中多处描写,挑山工往山顶运送东西。挑山工负重,而作者轻装上阵,但是挑山工屡屡出现在作者前面的路上。感觉这些年就像挑山工,虽然走的慢,但是在一直在往前走。 https://indico.cern.ch/event/632400/
1875 次阅读|没有评论
LHCb 双璨重子
张艳席 2017-7-6 19:08
here it is http://lhcb-public.web.cern.ch/lhcb-public/Welcome.html#Xicc
2078 次阅读|没有评论
资治通鉴及胡三省所载的天体运行的科学知识
张艳席 2017-3-21 05:15
大致知识对应于宋朝末期。其中令人叹为观止的包括:地球运行一周是365.25天,以及彗星不会发光,彗星的光来自于太阳。虽然夹杂着迷行或者说占星术的说法,但是其中的科学知识方面是当今普通人在初中文化水平也未必能够熟知的。具体如下: 关于日食: 日行迟,一岁一周天。月行速,一月一周天;一岁凡十二交会。然日、月 ...
198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无限循环小数
张艳席 2017-3-17 19:15
无限循环小数用序列和极限很容易理解和计算。两个整数相除得到的小数形式都是无限循环小数的(如果包括0的循环)。不过原来潜意识的以为循环节是很简单(短)的事情,偶然发现不是这么回事。比如1/3=0.3333..循环的长度是1,但是换到1/7循环节就是6位了。 对于质数N5, 1/N循环节的长度可以通过增加9的个数,来判断9 ...
3691 次阅读|没有评论
LHCb之五指山
张艳席 2017-3-14 21:13
Omega_c 家族的五兄弟
14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结果是什么样子取决于你优化的的目标
张艳席 2017-3-8 03:15
就像政策,目标是公平还是效率,结果就变成社会主导还是资本主导,如果优化函数具有极好的性质,这二者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收敛到一起。这不,有人定个“万无一失”的策略,木已成舟也要回头从植树量木开始,那就沿着这个路子蜗行吧。速战速决就这样变成了八年抗战,失去的不只是激情,还有生命。
1608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