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一个提议:组建一个全新的数学研究院
刘新建 2019-5-4 15:13
刚读了张寿武:终有一日,要让别人解中国人出的数学题—新闻—科学网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5/425889.shtm,很激动,于是问一个问题:假如让散布于世界的顶尖数学家集体回国,组建一个新的数学院,可以放在中国科技大学,可以放在西湖大学,也可以放在南方科技大学,按照他们希望的方式运行,那么, ...
个人分类: 评论|2348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一个关于中国科学发展四十年的疑问
热度 4 刘新建 2019-5-3 21:50
一个不解之谜:40年了,从国外来的的物理学和数学大牛们鞠躬尽瘁地在国内国外为中国培养了那么多的人才,何以中国在这些领域还是跟在他人后面跑呢?而能叫得响的成果还是老一代的科学家们做出来的。
个人分类: 世界观察|2374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4

本页有 8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