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青年基金,我有多爱你!六年的苦苦追随。
热度 7 张莉 2014-8-20 09:40
科教科说我中了青年基金。这把年纪了,作为申请了好几年的老运动员,守得云开见日出,激动了也就那么十分钟。一切归于平静。 刚开始写本子的几年,的确自己也不够成熟,也这个不足,那个不足,但说实话,那些本子质量也没差到哪里去,因为事实证明,这几个本子虽然没有中国家青年,省部级的确拿到了,至少证明没有白写 ...
3896 次阅读|8 个评论 热度 7
定期整理实验用品是个好习惯
热度 1 张莉 2011-11-24 13:59
做了好多年实验,有的东西放在这,有的放在那,靠人脑是记不过来了。我的习惯是全部袋装化,盒装化,标签化,电子记录化。只有这样效率才高,不然翻箱倒柜要半天。一阶段的实验结束后,需要清理垃圾,不用的及时处理掉。
351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质粒构建
张莉 2011-11-24 12:35
话说这个活就跟流水线操作差不多,也就那几个步骤。最近做了三把连接,第一次全军覆灭,一个克隆也没有。第二次,出来一个克隆,经鉴定还就是是了。第三次,换到别的载体,也出了一个独苗,今天酶切是对的。呵呵,做克隆这个东西,不用多,给我一个阳性的克隆就可以了。今天下午送质粒测序。
6319 次阅读|没有评论
细胞消化后会造成部分miRNA的迅速降解
热度 7 张莉 2011-9-27 16:21
今天读了很有知名度的Narry Kim发表在molecular cell 上的最新文章。Cell Adhesion-dependent control of microRNA decay. miRNA在很多情况下都很稳定,有文献指出平均半衰期达119小时。但作者用胰酶和EDTA消化细胞,发现有些miRNA在一小时内迅速降解,随着时间的延长,细胞慢慢建立了 ...
8046 次阅读|8 个评论 热度 7
至今没有收到基金的评审意见
热度 1 张莉 2011-8-24 20:39
  虽然知道没有中,但很想知道评委给出了什么样的意见。   另外,建议加强青年基金的资助比例和金额。面上都翻番了,青年的怎么也可以上30万的台阶啊。   还是呼吁多给我们年轻刚起步的科研工作者机会。说实话,几次三番打击之后,我的自信心大损。我好像实力也没那么差啊。
365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感谢各位博友
热度 1 张莉 2011-8-23 10:50
 昨天第一次发博文,虽然申请失败了,但得到了那么多朋友的鼓励,真得谢谢大家。  以往在实验上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也没个人诉说,在这里发现有这么多的朋友在关注着自己,真的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  我在读硕士的时候,导师是“长江学者”,但是由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对于学生的指导是比较少的。最直接的受益 ...
2383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基金申请失败,第一次发博文,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热度 8 张莉 2011-8-22 16:22
 我2005年硕士毕业,在一个地方研究所工作至今。读书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科研热情,工作了,倒是认真起来。至今发表了6篇sci,平均影响因子3(5篇一作,一篇共同一作)。  平时过着简单的生活,做实验,看文献,回家带孩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了第三次了。第一次根本不懂,报了面上,肯定是死得很惨了。第二次, ...
3721 次阅读|9 个评论 热度 8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