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九.一八】忧思录!
张芳 2010-9-18 12:22
好久不愿意写点什么了。冷眼旁观,看人哭,看人笑,看人嗔,看人狂!近日却生些无名之郁闷,似不吐不快,竟诗兴大发。文字堆砌,须直抒胸臆,若不合诗道,那又如何,是吧。 髫年初启蒙,读书忙半生, 忠孝廉耻义,字字响如钟。 千年有铮骨,匹夫腰不弓,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6597 次阅读|20 个评论
送别小师弟-“窃用"李泳老师几句诗
张芳 2010-7-12 12:58
前日,有同乡小师弟硕士毕业,考入中科院博士。临行留书,道感念惜别之情。余甚感动,欲复信相勉。此弟蓬莱人士,举止言谈颇现孔孟之风。我在博文新疆地邪乎专有描述。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30145 。下笔颇感为难,因文采不够。恰读到李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6412 次阅读|8 个评论
观水
张芳 2009-4-17 15:59
引:一泓秀水,可动可静,亦柔亦坚。水是智者,教会我们如何看待人生。浮沉得失,使我们懂得,居安不怠,处顺不狂,处变不惊,处逆不馁。
个人分类: 未分类|3653 次阅读|3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